当前位置:

凤凰县召开2020年驻村扶贫半年整训会议

66.jpg

会议现场。

红网凤凰县分站9月8日讯(通讯员 陈杰)9月7日,凤凰县在县委礼堂召开驻村扶贫工作半年整训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覃振华出席并讲话。乡镇、县直后盾单位分管领导及县派驻村扶贫全体队员600余人参加整训会。

整训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凤凰分局驻东就村工作队员吴贤高、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驻菖蒲塘村第一书记段巴菲骁峻、县城投办驻和平村第一书记杨雪松、县自然资源局驻坪里村第一书记龙新军分别从用心用情、产业发展、结对帮扶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县驻村办对我县当前驻村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下阶段的驻村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扶贫办就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县事清零办就九月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县委组织部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培训。

整训会上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离目标任务之日只有100多天,时间非常紧迫,各级各部门要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州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防止重心转移、防止松劲懈怠、防止过关心态、防止死角盲区”,聚焦目标任务、鞠向施策,如期完成疫情灾情影响下群众增收任务、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确保完成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任务。下一步要重点推进消费扶贫、扶志扶智、排查整改、控辍保学、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全面落实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建好全国扶贫交流凤凰县基地。

覃振华传达了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主要精神,部署了脱贫攻坚十项重点工作。他充分肯定了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队员的无私奉献精神,要求大家提振信心、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强调下一步驻村扶贫工作力度不能减,党建引领、扶贫扶志、产业扶贫的短板要进一步巩固加强,要深化产业扶贫,要抓紧抓实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问题整改清零、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县驻村办

作者: 陈杰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