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故事文化村”:以文旅融合为轴 赋能多元旅游业态

“凤凰故事文化村”文旅项目位于古城沱江风光带下游,是一个集多元复合超体验的综合性文旅项目。自2019年7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全力推动建设进度,预计年底可实现试运营,2021年5月前全面开业。

“凤凰故事文化村”文旅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72亩,总投资约2.2亿元。项目包含室内实景互动体验剧场、原生态民俗休闲体验文创旅游商业景区、大型国际演艺、民族文化酒店、民俗互动体验表演等沉浸式娱乐体验项目。

目前,整个文旅项目的室内实景互动体验剧场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工人们正在有序地进行室内装修工作。

据“凤凰故事文化村”文旅项目负责人张亮介绍,室内实景互动体验剧场将推出具有国际水准的一流民俗演艺项目《凤凰样子》,将通过独具特色的演艺方式,全景展现土家族、苗族传统的民俗风情,为观众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感。

整个“凤凰故事文化村”文旅项目以凤凰自然山水为依托,以凤凰特有民族文化为脉络开发打造,并整合全国顶尖的策划创意团队,采取突破、颠覆传统艺术呈现形式的创新手段,以不断满足凤凰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多元化需求。

“凤凰故事文化村”文旅项目总策划褚忠辉:

“在这样的综合体的一个大的景区里面,用各种各样的形式来传播传承,向游客传递我们的湘西民族文化,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在全国旅游的演绎当中是一个新的标杆、新的亮点的这么一个景区。”

据了解,“凤凰故事文化村”文旅项目建成后,预计将直接带动凤凰本地群众500多人就业,成为凤凰“丰富旅游体验、提升旅游品质、打造旅游品牌”的全新升级,并将大力促进凤凰沱江中下游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上游形成景区联动,为凤凰带来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作为凤凰文化旅游的全新亮点。

“凤凰故事文化村”文旅项目总策划褚忠辉:“我们整个团队在整个湘西已经扎根18年以上,而且我们在张家界已经做了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就是魅力湘西。那么这次我们真正来到了大湘西的核心,经过我们十八年积累的经验和对市场、对游客心里的把握,我相信的这个产品的出现,一定会在整个市场上,而且在整个文旅旅游的业态上,起到一个很大的轰动作用,而且我也相信我们这个团队,一定可以在凤凰,在我们湘西这块大地上,能够创造出一个最新的而且非常有亮点的与众不同的中国品牌。”

来源:凤凰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杨籍斌 张程前

编辑:彭晗

本文链接:https://www.fhxww.cn/content/2020/10/23/85391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