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卫春蕾,预防性侵”丨凤凰县法院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在三拱桥中学进行

凤凰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 唐儒君)5月13日,“护卫春蕾,预防性侵”凤凰县法院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在三拱桥中学进行。

法院工作人员围绕中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结合陆川法院审理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剖析了犯罪发生的原因,以及法院为什么要对此类行为进行惩罚。在讲座中,法院工作人员也告诫同学们在学到一定法律知识的同时,能引以为戒,慎思慎行,约束自己的行为,不要做违法犯罪的事,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

图片3.jpg

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法律知识。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法治课堂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进一步提升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希望以后能更多地聆听到这样的法治课。

该学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与司法机关开展各种法治教育活动,携手各方力量,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共同守护学生成长。

图片4.jpg

工作人为学生员耐心解问题。

来源:县法院

作者:唐儒君

编辑:龙珍

本文链接:https://www.fhxww.cn/content/2022/05/17/112814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