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公安跨省开展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补采工作

图片7.jpg

凤凰新闻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郭珊珊 曹雅璐)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凤凰公安在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杨云和局党组的统一安排下,坚持将打击与服务相结合,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近日,针对辖区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且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及时赶回老家补录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的情况,凤凰公安专门成立了外省指纹补采工作组,分别在浙江省的宁波、杭州、温州三地开展异地指纹补采工作。

出发前,凤凰公安通过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通告广而告之,随后工作人员以打电话、发微信、在朋友圈转发信息等方式,让外出务工人员知晓了补采指纹的时间、地点、流程及相关要求。到达采集地点的第一天,还不等工作人员拿出采集设备,闻讯而来的乡亲们就纷纷围了上来。“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小孩在这边读书,我自己又要上班,村警联系了我好多次我都没时间回去,今天你们大老远跑过来帮我们补采指纹,实在是太好了!”采集过程中,群众不停地表示感谢。因为疫情或是工作繁忙的原因,他们中有部分人已经很长时间没回过老家了,此时此刻面对从老家千里迢迢赶来的民警和聚集在一起的老乡,浓浓的思乡之情油然而生。在宁波做生意的一名群众从朋友圈得知消息后打来电话,热心邀请两位工作人员去自家开的饭店吃饭,民警婉言拒绝,表示他们在外期间要做好随时开展工作的准备,确保指纹补采工作高效进行。

图片9.jpg

早上6时,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忙碌的指纹采集工作。

在异地开展工作就意味着工作组将面临更多的困难,8月11日早上6时,还在睡梦中的民警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原来是几名群众为了上班不迟到,于是早早就打来电话询问。为了不耽误大家的工作,民警迅速起床,草草洗了把脸就带着采集设备来到了采集地点,为等候在场的群众办理业务。一名60多岁的老人收到消息后赶到现场,却因为怀疑民警的身份迟迟不敢上前来录指纹。民警拿出警官证给老人看,老人却表示自己不识字。为了打消老人的疑惑,民警叫老人打电话给老家的亲戚,通过亲戚的一番解释,老人这才放下心来,并顺利完成了指纹补录的工作。

截至目前,累计为285人补采了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本次异地补采指纹的工作,不仅减少了“群众跑腿”,为未采集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的凤凰籍在浙江省务工人员提供了便利,同时也能预防不法分子伪造、变造、冒用身份信息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郭珊珊 曹雅璐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