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彰显双减精神,展现校园魅力——凤凰县南华小学: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图片1.jpg

评选活动现场。

凤凰新闻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肖洁 田建)为落实“双减”在校园落地,进一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与良好的学习环境。9月15日,凤凰县南华小学政教处联合少先队组织开展“讲安全·迎国庆”最美班级评比活动。

此次评比活动从板报设计、墙面装饰、班级卫生、物品摆放等方面进行评比。班级文化包括班务栏、班级风采栏、阅读角、学习园地、文化墙等元素。活动中,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围绕主题凝心聚力,把班务栏布置成独具匠心的阵地:好人好事登记本、疫情记载本、花名册、学生出勤本......班级文化被赋予了无限的创意和生机,经过师生们的精心设计、合理布置,一个又一个班务栏巧妙构思、富有新意;阅读角则充满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每一个学习园地都散发着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气息,不但增强了学生的荣誉感,也美化了育人环境。此外,文化墙的建设以黑板报的形式体现,一班一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的班级文化,不仅美化了班级环境,更重要的是陶冶了学生们的情操,形成良好的班风,一份责任心于无形中得到培养。经过学校的优中选优,最终评比出了班级文化建设六个优秀班级。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充分发挥学生的创意思维,精心布置,各展所能,把“美”的教育渗透在班级文化的各个方面,以班为荣,以校为荣,增强了学生的荣誉感。极具特色的班级环境,营造了向上向雅的班级文化氛围,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南华全校师生良好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来源:县南华小学

作者:肖洁 田建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