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野外违规用火 5人将受刑事处罚

图片2.jpg

图片3.jpg

凤凰新闻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田叶 郭珊珊)为防范干旱天气带来的森林火灾风险,凤凰县公安局森林公安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从严查处野外违法用火行为。9月以来,该局连续查处5起森林火灾案件,有效维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的安全,目前5名涉案嫌疑人均移送至检察院审查起诉。

9月6日11时许,腊尔山镇村民龙某英在自家责任地里焚烧玉米秸秆,从而引发森林火灾。经林业部门技术人员鉴定,该起森林火灾过火总面积105.7亩,其中有林地面积78.1亩,经济损失约23000余元。

9月7日,禾库镇村民吴某凤将两推车黄头秸秆推至村里的一条公路边的排水沟里焚烧,燃烧的黄豆秸秆引燃了山下的杂草从而引起森林火灾。经林业部门技术人员鉴定,该起森林火灾过火总面积75.8亩,其中乔木林地面积61.7亩,共计经济损失31900余元。

9月8日下午2时,林峰乡村民颜某建在自家责任田焚烧玉米秸秆,不慎引起森林火灾。经林业部门技术人员鉴定,该起森林火灾过火总面积35.4亩,其中有林地面积33.1亩,经济损失约30000余元。

9月9日,千工坪镇村民吴某明在自家责任田里收割完水稻后,打算把田里的稻草烧掉用来种植油菜,引发了森林火灾。过火面积66.5亩,有林地面积32.8亩,该有林地为国家级公益林地,林种为水土保持林,烧毁马尾松、杉木和栎类等阔叶树480余株,经济损失约12000余元。

9月16日,阿拉营镇村民麻某妹在自家位于“通岩坡”半山腰的责任地焚烧玉米秸秆,从而引发了森林火灾。过火总面积为33.9亩,全部为有林地,省级公益林地,烧毁马尾松70余株,经济损失约3500元。

凤凰森林公安提醒:今年气候干燥,持续高温,当前森林火险等级高,广大人民群众要严格遵守户外火源管控规定,一旦酿成森林火灾,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田叶 郭珊珊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