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吴章游作重要讲话1.jpg

吴章游作重要讲话。

凤凰新闻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吴刚华 李学超)10月25日,凤凰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旭东主持会议并作领学讲话。

会上,各分管领导、各组室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对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吴章游对交流发言作出点评与肯定,并带领全体组工干部深入浅出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炼出的“一个主题”“第二个答案”“两个全面”“两步走”战略,解读了“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四个里程碑”深刻内涵,阐述了“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坚持”“五个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内在联系与有机统一规律。

吴章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战略、新任务、新举措,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实践指导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对照原文学、原原本本学,只有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才能更好理解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才能更好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吴章游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一些重大理论问题上坚持守正创新,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对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全体组工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一门心思抓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实践中成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凝心聚力抓落实,聚焦服务谋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凤凰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以决然之心走好全面从严治党必由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凤凰组工应有贡献!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组织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内在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吴刚华 李学超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