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委组织部:举行年轻干部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6.jpg

凤凰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年轻干部座谈会现场。

图片7.jpg

年轻干部勇敢发言学习体会。

凤凰新闻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吴刚华 李学超)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思想力量,把握奋斗方向。11月7日下午,凤凰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全县年轻干部座谈会,青年干部齐聚一堂,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吴章游,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来自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不同岗位的17名年轻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17名年轻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畅谈感想体会。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如何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心得体会,大家在发言中展现的“精气神”充分彰显了凤凰年轻干部的赤诚担当和蓬勃朝气。

座谈会上,吴章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战略、新任务、新举措,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实践指导力,大家要深学深读、常学常新。吴章游深入浅出地带领参会年轻干部以“一个主题”“一个中心任务”“第二个答案”“两个全面”“两步走战略”“三个务必”“三件大事”“四个里程碑”“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坚持”“五个现代化”“五个必由之路”“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八项规定”“九方面本质要求”等为线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进行了梳理。

会议最后,吴章游对新时代的凤凰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年轻干部要做到勤学勤思。多向书本学、向身边人学、向群众学,要学理论知识、学方式方法、学文化底蕴,这样才不会被时代发展所淘汰,才能永葆“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初心使命;要会思考,善于把学习到的东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地展示出来,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一种能力、一种行为自觉。二是年轻干部要做到善作善成。要有务实、踏实的干事心态,在工作和生活中乐于做小事、敢于做难事、善于做成事。三是年轻干部要做到随时修正修行,在前进的道路上要学会及时校准自己的航向确保不偏航,及时调准状态,要有“复盘”意识,任何时候都不抛弃不放弃自己;自觉树立时代发展的紧迫感,自觉把自己放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中,把自己的小梦凝聚成凤凰梦、中国梦。

与会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建设现代化新凤凰而不懈奋斗。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吴刚华 李学超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