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酝酿(外三章)

  ○ 傅海清

  酝酿一下我的心情,中秋的温度格外暖心,就像这些风口浪尖的庄稼,在季节的廊道翻晒醉人的倩影。

  是秋风催熟了包谷的心智,还是阳光暖透了辣椒的深红,或是岁月印证了我的步伐?我伫立中秋的窗口,瞧见我的孩子茁壮成长,感悟人生的多姿多彩。

  如果把心思放进一杯咖啡里,也许那种催人奋进的冲动油然而生,就为一份执着一份念想。

  秋夜的脚步实在有点快,我抓不住时间的羽翼,但能靠近夜的臂膀,静静地,静静地思考酝酿的含义。在每一个路口,酝酿出新鲜的人生……

  亮 眼

  人生的多彩莫过于奋斗,生活的幸福莫过于心悦。当我抬起头来,一片重影,包括一些靓丽的景致,有些朦胧美感。

  只因梦里出现你的影子,我就迈开步子找寻你的踪影,这个季节的翠绿总是那么醉人。我在河边看到几棵垂柳,山风从它的身旁落荒而逃,不想惊扰了翩翩曼舞的蜜蜂。

  一枚两枚青桃轻挂枝头,就如我的心思丰富饱满,等待一些美丽的词汇绽放。偶然之间,一些艺术化的词藻映入眼眸,给予旅途一份温馨,但我还在梦想也不成真。

  如果能够自由飞翔,瞬间就有飞速的翅膀……

  光 影

  深秋的阳光,伸长了手掌,轻轻地揽住诗意浓郁的村寨。我感受到古朴典雅的韵味,譬如石墙灰瓦绿树蓝天,或者一条黄狗守候院落,或者一群山羊在吆喝声中弹奏。

  这个日子,我们是披着一身光影,以欢快的心情走村串寨,眼眸里处处是风景。

  夜深人静了,终于可以静默,让心尽情放飞一下……

  雨 后

  美,是山叠起来的,叠起五彩斑斓,叠起花花果果;美,是水绣起来的,绣起清水碧波,绣起游鱼海味。

  雨后,青山一针一针缝上了云雾缭绕,绕呀绕,就绕成了一幅画卷;山风一线一线拉长了思绪万千,拉呀拉,就拉进了童话故事。

  我在走,时针也在走,怎么也牵不住,走过的岁月啊。晃眼快到中秋,时间似乎就是一支笔,所触之处便留下痕迹,永远无法抹去,譬如皱纹譬如白发譬如童年时光……

来源:|0

作者:傅海清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