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木江坪镇麻良村:防疫发展两不误 脱贫攻坚再添力

红网凤凰县分站4月14日讯(通讯员 莫有兵)疫情期间,凤凰县木江坪镇麻良村在持续加强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再添力。

麻良村驻村工作队员入户摸排贫困户种养殖业和外出务工受疫情影响情况,为做好今年生产发展规划以及输送农民工赴浙返岗等提供准确依据。目前,该村有300多名农民工外出务工,在本地就近就业的有80多人。

麻良村有贫困户101户410人,春节后仍有部分贫困户和边缘户未及时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达不到“两不愁三保障”。为解决这个问题,驻村工作队一户一策入户动员宣传,目前已实现100%缴费。同时,帮助尚未脱贫的1户贫困户、3户监测户和2户边缘户拟定扶贫措施,确保今年6月底前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防疫期间,驻村工作队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和管理护理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目前,该村春耕备耕进展顺利,各项种养殖工作有序推进。为降低疫情对春耕生产的影响,麻良村还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化肥、农药等农资问题,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都要统筹兼顾。”对于麻良村驻村工作组组长莫有兵来说,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阶段,必须调动一切力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降低损失,避免因“疫”返贫。

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莫有兵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