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档案馆馆长叶建军调研指导凤凰县档案工作


44.jpg

调研现场。

55.jpg

叶建军查看县档案馆档案查阅大厅。

66.jpg

叶建军查看县档案馆库房。

红网凤凰县分站7月7日讯(通讯员 唐海金)7月7日,湖南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一行4人到凤凰县档案馆调研档案工作。

叶建军听取了凤凰档案馆新馆建设和机构改革后档案馆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查看了档案查阅室和档案库房、档案培训中心,详细了解近年来档案查阅利用、为民服务、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安全管理等工作。调研中,叶建军充分肯定了凤凰县档案馆近来在基础设施建设、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叶建军强调,档案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制度开展工作;要强化档案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防火、防盗、防霉、防虫等“九防”工作;要有创新工作思路,充分挖掘和抢救那些具有特殊价值,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凤凰视察指导档案、凤凰名人档案、民族特色档案等相关档案资料。凤凰县档案新馆在面积达标的同时要做到功能达标,在服务用户和技术用房上要完善设施。最后,叶建军对档案密集架、消防、展厅等功能布局和有关技术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麻红军表示,近年来,凤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档案工作姓党”政治要求,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努力开创凤凰档案工作新局面。

要完善设施。最后,叶建军对档案密集架、消防、展厅等功能布局和有关技术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来源:县档案馆

作者:唐海金

编辑:龙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