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凤凰进行时丨凤凰县委党校:“清廉课堂”营造“清廉党校”品牌

图片4.jpg

清廉课堂现场。

图片5.jpg

学员在认真聆听。

凤凰新闻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熊华丽)为推动清廉凤凰建设,擦亮“清廉党校”品牌底色。9月30日上午,凤凰县委清廉办龙志刚来到凤凰县委党校,以《清正廉洁作表率 让清廉凤凰建设在基层走深走实》为题,为县委党校本次举办的全县党员教育(远教)工作者暨“湘西e路通”操作员培训班(第一期)150名学员和党校20余名教职工上了一堂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廉洁党课。

课堂上,龙志刚从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清廉建设的政治自觉;对标对表,有力有效推动清廉凤凰建设走深走实;给同志们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清廉的定义、清廉的重要性以及党员干部如何做到清廉,尤其围绕清廉的重要性,以大量的数据和正反两方面的案例,告诫学员要清醒认识清廉的重要性,党员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度警惕“七个有之”,严禁搞团团伙伙、小圈子、利益集团,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恪守自己的职业操守,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官,不滥用职权,抵得住各种诱惑。反之,心无敬畏,目无法纪,为所欲为,终究会栽跟头。他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人;二要遵守纪律和规矩,处处作好表率,做一个有高尚品行的人;三要抓好落实,挖掘本土清廉文化,提炼清廉家风,大胆创新,用实际行动投入到清廉凤凰建设的最前线。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堂清廉党课既有理论的阐释,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是一堂非常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清廉凤凰建设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党校原副校长黄原光也深情地说:“党校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教育的学校。清廉课堂应该一直在培训班开设,这样,才能筑牢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思想根基啊!”凤凰县委党校将以本次清廉课堂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清廉党校的“品牌效应”。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 熊华丽

编辑:黄玉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凤凰概览
  • 凤凰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艺频道
  • 凤凰政务
  • 专题专栏
  • 新闻中心
  • 影像凤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凤凰新闻网首页